I left my heart in Middle-Earth
 
 

记个脑洞

月亮升上半空的时候,比尔博把最后一批喋喋不休的来访者几乎半推出了袋底洞,然后在一片此起彼伏的抱怨声中砰地关上了门。

这着实是难熬的一天。早些时候,当他终于踏上夏尔绵延的小丘时,心情还称得上愉悦。毕竟残酷的寒冬已经远去,而在春日暖融融的风中,所有的伤痛都能暂时得到平息。但这份愉悦在到达家门口时便戛然而止——这听起来近乎荒唐,他自世界的另一边翻越山岭归来,沿途都受尽了礼遇,却成为了自己家乡的不速之客。他们那样惊恐地看着他,仿佛他是从古冢岗来的可怕亡灵。

他缓慢地顺着门边坐下,感到无尽的疲惫自体内涌现。门外沸腾的人声早已远去,此刻屋子里一片寂静。但他皱起了眉头,觉得这空荡荡的房间安静得几乎让人难以忍受。

毕竟不久前,他还在精灵们欢快的歌声中安然入睡。而更早之前,他习惯了在矮人的鼾声中入眠,就连潮气和硌人的树根也阻挡不了他的睡意。但所有的欢笑声都如过眼云烟,当他再度清醒时,便已是孤身一人。

当你归来时,你将不再是从前那个霍比特人。那时甘道夫曾这样说道。正是巫师带来了一群不请自来的矮人,从此将他的人生彻底改变。

而他将独自度过相当漫长的时间,才会再度适应宁静。









18 Jul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7)
© Thoz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