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left my heart in Middle-Earth
 
 

流年(上)

(一)


那年春天,父亲带她在明霓国斯的大门外种下了一棵小小的山毛榉树。


彼时,在新王的带领下,明霓国斯得以从废墟和阴霾中抬头,逐步拾回它旧日的荣光。战争的阴影已经远去,随着春风化开冰封的大地,希望也再度在灰精灵的心中苏醒。


“看呐,Elwing。”那日,她坐在父亲的肩头,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仰起头来,看到面前的参天巨木直直指向云霄。


“那是多瑞亚斯最著名的大山毛榉树,灰精灵们唤作Hirilorn。在属于星辰的遥远年代里,精灵们便在它繁茂的枝叶下漫步歌唱。我还年幼的时候,就知晓它的名字。”他微笑着回忆道。“因它曾见证贝尔兰最为动人的歌谣,而时至今日,Beren和Luthien的名字仍在风中回荡。”


她当然也听过那个故事,但那时她尚不懂它的含义,正如她无法理解父亲眼中霎时掠过的悲伤。


“那么爸爸,”她好奇地问道,“当夜幕降临的时候,美丽的Tinuviel是否还会来到树下起舞,就像故事里说的那样?多么希望我也能在一旁听她歌唱。”


但他轻笑着摇摇头,伸手抚过她柔软的发梢。


“她早已离开,和她钟爱的Beren一道,无人知晓他们去了何方。或许……在这世界之外的某片繁星之下,她仍然在放声歌唱。”


“但无论如何,属于他们的过往已经落幕。”他侧过头来,朝她露出一个微笑。“而吾女,你的故事才刚刚开始,就如同眼前新生的树木一样满怀欢欣与希望。你将同它一起,见证多瑞亚斯的荣光。”


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有那么一刻,他们静立于日光之下,而在她父亲的胸前,那颗璀璨的宝钻正熠熠生光。


(二)

同年冬天,明霓国斯迎来了久违的大雪。她扒着窗沿,眼巴巴地看着洁白的雪花在夜空中飘舞,又盘旋着落下。


“该睡觉了,Elwing。”母亲在她身边停下,温言说道。


“我明天能出去堆雪人吗,妈妈?”她乖乖牵住母亲的手,仰着头问道。


“当然可以。”Nimloth微笑着回答,并朝房间的另一侧眨眨眼。“你父亲如果有空的话,就让他带你们四处走走。”


她欢呼起来,跌跌撞撞地朝着父亲跑过去。而Dior故作苦脸地耸耸肩,但在下一秒便大笑着接她入怀。


“晚安,我的小天使。”他们逐一在她的额上留下轻吻。


“愿你的美梦永不受邪恶侵蚀。”


她的唇角微翘,安然进入了梦乡。


(三)

但和许多未曾实现的愿望一样,父亲的承诺终究落了空。


突袭是从后半夜开始的,当时雪夜笼罩了整个明霓国斯,而灰精灵们正在梦中睡得香甜。她被嘈杂的叫喊声惊醒,看到窗外亮起绵延的火光。纷乱的脚步声接踵而至,接着有人一把推开了房门,匆匆来到她的床前。


“妈妈?”她惊惶地问道。


“是我,Elwing。”母亲出声安慰道,但她的面容带着罕有的沉郁。她飞快地替她穿戴完毕,便张臂将她抱下了床。而几乎同时,有一队将士悄然出现在房间门口。他们都身着戎装,腰间的剑鞘在寒夜里闪烁着光亮。她认出领头的是Celeborn,她最亲近的族人之一。


“该走了,王后。”他走上前来说道。


Nimloth在她头顶上方深吸了一口气,而她头一回感到母亲的身躯在微微颤抖。还未等她明白过来,她便被一双强壮的手臂捉住,瞬间离开了母亲的怀抱。


“妈妈!妈妈!他们要带我去哪里!!”她在Celeborn的臂弯间剧烈挣扎,哭着朝母亲喊道。但Nimloth静立不动,她的眸间逐渐泛起了泪光。


“听着宝贝,这里现在处处都有危险。等它恢复平静,Celeborn就会带你回来。”她勉力露出了一个微笑。“别怕,你的哥哥们稍后也会与你汇合。”


“为什么你不同我一起离开?”她抽噎着说道。


“你的父王正在独自战斗,Elwing。”Nimloth深深地看向她的面庞,“我必须要去到他的身边。”


她垂下头来,语调中仍然带着委屈。“那么……你们一定要来接我回家。”


“我向你保证。”Nimloth柔声说道。她俯身亲吻女儿满是泪痕的脸颊,接着便伸手替她罩上了兜帽。


“替我们照顾好她。”那是她最后一次听到母亲的声音。


她于黑暗中闭上了双眼,只闻得耳畔风声猎猎。


她挚爱的家人和故国,从此都再不相见。











11 Jun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16)
© Thoza | Powered by LOFTER